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常態化練兵提能  助力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21日11: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講座將《條例》條文與案件實例相結合,既有理論又有實踐,便於我們理解、運用。”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紀委監委通過收聽收看視頻講座,組織機關干部開展“崗位大練兵”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業務全員大學習活動,青年干部付小雪在交流學習心得時表示。

今年來,竹溪縣紀委監委聚焦建設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推出“大學習、大培訓、大練兵、大調研”等活動,深化拓展“崗位大練兵”,全面加強干部隊伍建設。

崗位練兵綜合考量理論與實踐、綜合與單項、關鍵少數與全員覆蓋等多方面因素,科學設置練兵科目“套餐”,將新入職紀檢干部、鄉鎮紀委書記、村(社區)紀檢監察信息員等作為重點,通過輪訓講學、練兵跟學、結對帶學、討論研學等形式,聚焦提升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學習上級精神、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新要求和監督執紀執法工作實踐﹔聚焦錘煉忠誠干淨擔當品格,學習各級紀檢監察干部先進模范“群英譜”和違紀違法干部典型案例“懺悔錄”,及時為紀檢監察干部“充電蓄能”“強筋壯骨”。

同時,推行干部工作業績積分量化考核考評,科學有效檢驗崗位練兵成果,形成“崗位練兵提能力——能力提升促工作——工作成效看積分”的工作閉環,確保練兵效果落到實處。

據悉,截至目前,該縣紀委共組織開展集中學習12場次,組織市縣培訓8次,組織業務及辦文辦會培訓25次,“師徒結對”幫帶46人次,印發積分量化考核通報2期。

“我們將認真踐行‘打鐵必先自身硬’的要求,著力構建長效機制,確保崗位練兵常態化、持續化。”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深入持久、系統全面的“崗位大練兵”,著力解決干部隊伍中的信念不堅、政治不強、作風不硬、能力不足等突出問題,助力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李赟媛)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