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鄭渝高鐵開通運營“滿月” 湖北段客流超22萬人次

2022年07月21日16: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電網施工人員正在安裝接地滑車。謝燁攝

工作人員引號旅客有序掃碼出站。李濤 攝

人民網武漢7月21日電 7月20日,鄭渝高鐵開通運營“滿月”,該線湖北段新開通的南漳、保康縣、神農架、興山、巴東等五站發送、到達旅客均超過22萬人次以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武漢鐵路局充分用好鄭渝高鐵湖北段等新線新站開通運營增加的運力資源,根據12306大數據,科學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規律,精准實施“一日一圖”,專門開行16趟、重聯15趟高鐵動車,助力旅客暑期“暢享高鐵、樂游湖北”。

首列高鐵達到神農架站。李濤攝

首列高鐵達到神農架站。李濤攝

襄陽客運段利用鄭渝高鐵開通的契機,與地方公交公司緊密聯動,在車站周邊開辟熱門景區公交線路,讓出站旅客“無縫接駁”公交車輛,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裡”。配合當地在站外設置共享汽車,滿足旅客個性化需求。主動向旅客宣傳乘車安全注意事項、沿線景點游玩攻略,同時做好列車消毒工作,加大車廂內安全巡視力度,提升旅客體驗感、舒適感。

鄭渝高鐵開通首日,旅客和乘務員合影留戀。李濤攝

鄭渝高鐵開通首日,旅客和乘務員合影留戀。李濤攝

沿線各地紛紛圍繞高鐵做文章,促進經濟走上發展的“快車道”。巴東縣委縣政府決定“搶抓高鐵機遇,打造高鐵新區”,出爐了《巴東縣高鐵新區城市設計方案》,依托高鐵、高速的互聯互通,全力打造鄂西生態文化旅游圈上重要的區域性旅游集散服務基地。

“鄭渝高鐵開通后,我們村迎來快速發展機遇,現在全力打造高鐵小鎮,5個千萬級以上重點項目落戶平陽壩村,同時也帶動了村裡的企業蓬勃發展,提供了大量就業機會,以往外出打工的村民紛紛返鄉創業或就業。”巴東站附近的平陽壩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王碧虎激動地說。(周恬、李濤、趙靜)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