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以“小切口”入手推動解決“大民生”

2022年07月21日17:21 |
小字號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周雯攝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人民網 周雯攝

人民網武漢7月21日電 7月21日,湖北省農業農村廳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工作座談會在武漢舉行,會上梳理總結了階段性情況,分析存在問題,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了部署,以推動該廳“下察解暖”實踐活動有序推進、取得實效。

據介紹,從湖北省“下察解暖”實踐活動動員部署會議以來,湖北省農業農村廳迅速行動,認真落實省委和省委直屬機關工委有關工作要求,對標對表,有序開展各項任務,大力推動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取得了積極進展。該廳制定的實施方案緊密結合其職能,突出農業農村工作亮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強調以“小切口”入手,推動解決“大民生”。

“到田間地頭、車間庫房、千家萬戶去,幫助解決生產經營困難。” 湖北省農業農村廳通過深入謀劃,精心部署活動內容,組織實施“十個一”活動,全動員全參與全覆蓋,聚焦聚力辦實事,緊密結合部門職責職能,作出聯系服務承諾,並跟形勢需要和群眾需求,及時賦予實踐活動新的內涵。

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部門把實施農產品產地冷藏保鮮設施建設項目作為省級重點實事項目,著力解決農產品出村進城“最初一公裡”問題。擬爭取項目資金2億元,建設保鮮設施800個以上,預計可新增保鮮能力25萬噸。

聚焦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農村廁所革命、鄉風文明建設等農村社會事業,以實地訪、回頭訪、上門訪為內容的“三訪基層”務實舉措,力求實實在在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促進共同締造幸福生活的質量全面提升,活動調研專班已走訪2718個村20000余戶,整改問題2700余處。

截至7月12日,該廳共對各聯系點調研81次,收集問題111個,已解決問題15個,其中領導班子成員調研34次,收集問題43條,已解決問題7個﹔處室(單位)調研47次,收集問題68條,已解決問題8個。

據介紹,下一步,湖北省農業農村廳將進一步提高認識,持續深化實踐活動,大力推行“一線工作法”,在基層一線與群眾面對面,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意願、摸清群眾需求,在與群眾交往中發現矛盾和問題、解決實際困難、密切黨群關系,並廣泛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胡曼、顏昌文、汪旸)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