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辦得好|大學生勤工儉學工資被克扣?一條留言解決了

2022年07月24日13: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7月24日電 (關喜艷)試用期自離沒有工資?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荊門東寶區委書記板塊下留言求助,稱自己在某公司工作4天,店長以“試用期自離沒有工資”為由拒絕支付其工資,希望解決。對此,湖北荊門東寶區回應,工資報酬已發放。

“本人於2022年7月3日至7月6日在東寶區某茶顏工商街店工作四天,早班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6點,晚班時間是中午12點至晚上9點,工作時長為每日9小時。我應當有400元工資,但是該茶顏工商街店負責人以‘試用期自離沒有工資’為由拒絕支付勞動報酬。”7月12日,網友W***留言稱,自己與該店店長協商無果后,該店長刪除了其微信。

接到留言求助后,湖北省荊門市東寶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立即進行了調查處理。

據了解,該網友為武漢某學院大三學生,暑期在荊門市某茶顏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勤工儉學,該公司確實拖欠了網友7月3日至6日佣金。

該局回應稱,根據《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在校生利用業余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系,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 網友與所訴公司之間為雇佣關系,不存在勞動關系,不屬於勞動保障監察受案范圍。為幫助網友盡快解決問題,7月12日,該局安排工作人員前往所訴公司現場調查核實。經溝通協調,該公司老板已經發放了網友的工資報酬。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