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紅安卷煙廠:紅色宣講隊擦亮“紅煙紅”黨建品牌

2022年07月25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炎炎酷暑,別院深深,在李先念故居紀念館中,湖北省黃岡市紅安卷煙廠“紅煙紅”紅色宣講隊員正在進行紅色文化故事的講述,李先念感人的革命故事直擊人心,在場學員對於革命先輩的敬畏和感激由然而生。

紅安卷煙廠紅色宣講隊組建於2021年7月,由24名青年團員組成,立足於“中國第一將軍縣”豐富的紅色資源富礦,紅安卷煙廠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挖掘紅安精神內涵,擦亮“紅煙紅”黨建品牌金鑰匙。組建紅色宣講隊,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從紅色黨史中汲取精神之鈣、奮進之力,培養知黨愛黨,知黨愛國的深厚情感,賡續紅色血脈。

“我的舅爺爺是將軍,我的父親是軍人,我從小聽著紅色故事長大,當煙廠成立紅色宣講隊,我率先報名參加,通過不斷補充紅色文化素養,不斷的融會貫通,讓聽眾將紅色故事入腦入心。”紅色宣講隊員周海燕說到。

青年大學生王晗主動參與,每到一處開展情景式教學,都努力用聲音的力量傳播先輩們的事跡。她說:我們努力講好每一堂微黨課,無論是在支部、在車間、還是在鄉村,把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廣泛傳播。

聆聽紅色宣講隊的講述,在場學員深有感觸:“紅安是紅色資源的寶庫,紅色土地處處傳揚著先烈的英勇事跡,紅色宣講員發揮了宣傳員播種機的巨大作用。”

紅安卷煙廠“紅煙紅”紅色宣講隊,先后組織開展系列微黨課教學40余次,惠及廠內外600余名學員,為傳承紅色文化精神,永葆紅安紅,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徐鵬、朱勝中)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