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在武漢開幕

2022年07月28日13: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在武漢舉行。金雨蒙攝

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在武漢舉行。金雨蒙攝

人民網武漢7月28日電 (金雨蒙、周恬)7月28日上午,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在武漢開幕。電影界人士以論壇的形式,共同迎接百花獎一甲子的到來,攜手展望中國電影產業的發展與未來。

據介紹,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系列活動於7月28日至30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秉持著“安全、簡約、精彩”的辦會理念,本次系列活動將在嚴格科學防控、閉環管理的前提下,控制現場活動規模、完善應急預案、落實防控措施,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讓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共享百花盛宴。

在百花獎論壇上,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教授尹鴻發布了《2022中國電影產業研究報告》《2022中國電影藝術報告》,為全國電影界創作者、研究者提供了深入了解我國電影事業發展狀況的新依據。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胡智鋒發表了演講,鼓舞電影人以人民情懷推動新時代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在圓桌論壇中,電影表演藝術家、導演、企業家及歷屆百花獎獲得者們,以“百花六十年、光影新征程”為主題,從人民、歷史、時代、電影等角度各抒己見,暢想新的百年電影藍圖。其中,黃建新、成龍、尹力、於冬、李寧等嘉賓分享創作心得,探討中國電影的未來之路。祝希娟、劉曉慶、盧奇、侯勇、姚晨等回顧表演經歷,交流電影和人民的關系、表演和觀眾的關系。

2022年是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八十周年,大眾電影百花獎創立六十周年。在這一特殊的時刻,百花獎在武漢舉辦,全國知名影人紛紛以視頻的形式送來了寄語,回顧中國電影的發展歷程,回憶百花獎的精彩時刻,並向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向百花獎的60歲生日,送上他們真摯的祝福。

自1962年創辦以來,大眾電影百花獎已成為我國電影界久負盛譽的一項評獎。在創辦60周年之際,百花獎與武漢這座愛電影的城市相遇。目前,大眾電影百花獎60周年優秀影片回顧展、湖北武漢元素電影展映等活動正在進行。愛電影的武漢人正在光影的璀璨中,靜候百花開。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