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舉行紀念建軍95周年軍地座談會

發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光榮傳統 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王蒙徽出席並講話 王忠林主持 孫偉李榮燦出席

2022年07月30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29日,湖北省紀念建軍95周年軍地座談會在漢舉行。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蒙徽出席並強調,湖北作為軍史大省、駐軍大省、軍工大省、軍科大省,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緊緊圍繞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全局的目標,發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光榮傳統,履行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政治責任,不斷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以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座談會。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省領導董衛民、陳新武、徐文海,部隊領導王立岩、周月星、謝東輝、孫向東、郭強利、張偉林、王獻軍、柳其許、王金良、張旭、楊波、劉紹東、黃文輝、閆貴軍等出席。

座談會上,王立岩、孫向東、郭強利、楊波、閆貴軍和周月星在發言中,深情回顧駐鄂部隊與湖北人民團結奮斗的光榮歷程,介紹了部隊參與和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駐鄂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和崇高敬意,向全省烈軍屬、退役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干部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他說,近年來,駐鄂部隊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的決策指示,聚焦“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強軍目標,堅持邊備戰邊建設,積極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王蒙徽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全省經濟運行保持平穩態勢。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的結果,也是駐鄂部隊全力支持的結果。

王蒙徽強調,要堅決落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黨管武裝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實雙重領導、雙向兼職、黨委議軍等各項制度,推動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見效。要壓實“第一書記”責任,切實抓好黨管武裝制度落實。要強化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使命擔當,全力服務保障練兵備戰。

王蒙徽強調,要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將國家戰略需要與湖北特色優勢結合起來,推進后勤領域融合發展、科技領域協同創新、產業領域深度合作,實現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相得益彰。

王蒙徽強調,要用心用情做好雙擁工作,解決好部隊官兵急難愁盼問題,認真細致做好退役軍人工作。要深入開展雙擁創建活動,厚植軍愛民、民擁軍的思想根基,進一步營造崇軍擁軍的良好氛圍。 (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