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 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7月30日08:0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7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我們要深刻認識到,過去5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湖北人民對過去5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有著深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我們打贏了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提出、親自推動出台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帶領我們實現了疫后重振。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要求,要認真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謀劃部署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整體把握、系統領會、一體落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喜迎黨的二十大的生動實踐。二要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推進四化同步發展,積極探索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有效路徑。三要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實黨中央關於下半年經濟工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力爭實現最好結果。以流域綜合治理明確並守住安全底線,全面提高糧食安全、能源資源保障能力,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統籌抓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旱、社會穩定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到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礎和前提,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從工作和機制兩個方面深入檢視和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問題,抓緊補短板、強弱項,加強基層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促進群防群控和專業防控相結合、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