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紀委監委深入一線監督提升實踐活動實效

2022年08月02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請把你的下基層實踐活動工作日記本拿出來看一下。”

“你下基層實踐活動收集的問題線索是哪些?解決了多少?有無重大急需待辦問題?”

近日,為推動下基層實踐活動走深走實,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隨機抽查工作日記、入戶走訪、電話詢問等方式,對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太感謝你們了,前段時間我反映的吃水困難問題已經解決了,我很滿意。”面對前來詢問的工作人員,張灣區黃龍鎮青石村村民王正芝高興地說。

7月18日,該鎮紀委工作人員在查看干部工作日記時發現,青石村、鮑灣村、獅子溝村、大溝村等幾個偏遠溝岔村因天氣持續高溫干旱,導致供水不足,群眾普遍普遍反映了吃水難的問題。黃龍鎮紀委督促鎮應急辦,通過修水渠、修蓄水池、維修水管、查找新的水源點等多措並舉,解決了轄區群眾吃水困難的燃眉之急。

該鎮紀委在開展監督工作的同時,帶頭深入一線,用心聽、認真記、了實情,切實收集各類問題線索,以積極有效的舉措為百姓紓困排憂。

“通過開展下基層實踐活動,我們在2021年巡回下沉遍訪的基礎上,深入一線收集問題線索,並對收集到的問題線索快查快結,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復。”張灣區紀委監委信訪室負責人表示。

自部署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以來,張灣區紀檢監察機關堅持一手抓結對幫扶,入戶走訪,問情於民、問需於民,用心用情破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一手抓日常監督,通過暢通舉報渠道、強化監督檢查、重拳查處問責等方式狠抓實踐活動實效。加強對實踐活動的跟蹤問效,督促全員責任上肩、狠抓落實,用實實在在的監督保障實踐活動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開展實踐活動,關鍵就是‘實’與‘效’,通過強化監督檢查,及時梳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研討確定任務清單,追蹤任務落實的效果清單,督促黨員干部責任上肩,切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張灣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監督力度,確保反饋問題落地落實,實踐活動取得實效。(懷有鋒、李冰潔)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