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省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舉行

縱深推進清廉湖北建設 永葆清正廉潔政治本色 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

王蒙徽講廉政黨課 王忠林主持 李榮燦出席

2022年08月03日08:2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全省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並講廉政黨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快清廉湖北建設,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良好政治生態,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侯淅珉宣讀《2022年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方案》。

王蒙徽指出,要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高度自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剎住了一些多年未剎住的歪風邪氣,解決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頑瘴痼疾,清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從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穩固紅色江山的政治高度,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王蒙徽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落實“四個管好”重要要求,以案為鑒、警鐘長鳴,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一是帶頭管好自身。要對黨忠誠老實,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敬畏組織、敬畏權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紀。要敢於斗爭、擔當善為,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不當“懶官”“庸官”“太平官”。二是帶頭管好家人親戚。要杜絕特權思想,對家人親戚看緊一點、管勤一點,構筑預防和抵制特權的“防護網”。要涵養良好家風,自覺立家規、嚴家教、正家風,做到廉潔修身、廉潔齊家。要嚴格落實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防止被“圍獵”。三是帶頭管好身邊人身邊事。加強對身邊工作人員管理,自覺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四是帶頭管好主管分管領域風氣。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堅持管業務與管風氣相統一,真抓真管、常抓常管,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親清政商關系上帶好頭、盡好責。

王蒙徽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保障。一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二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切實增強憂患意識、保持政治定力,全面從嚴、一嚴到底,自始至終做到思想從嚴、監督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作風從嚴、反腐從嚴。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激發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三要堅持以“全周期管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定不移“打虎”“拍蠅”“獵狐”。突出權力制約監督,以黨內監督為主導,推進紀檢監察監督、巡視巡察監督與審計統計監督貫通協同。發揮思想教育優勢,加強黨性黨風黨紀教育,推進清廉湖北建設走深走實。四要堅持管好重點對象。加強對各級“一把手”和領導班子成員的監督,督促秉公用權、謹慎用權、干淨用權。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提醒、早糾正,對違紀違法的毫不留情、毫不手軟。五要堅持完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要一體履行協助職責和監督責任,相關職能部門要落實監管職責,形成全面從嚴治黨的整體合力。

湖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司令員,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各市、州、縣設分會場。會議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記者黃俊華、王馨、楊宏斌)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