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保康煙草專賣局:干部職工下基層  服務群眾暖民心

2022年08月03日10: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郭大榮與兒子郭道坤在煙田勞作的場景。

郭大榮與兒子郭道坤在煙田勞作的場景。

自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湖北省襄陽市保康縣煙草專賣局干部職工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將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與實踐活動相結合,通過辦好民生實事、辦實實事小事,切實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暖”到了群眾心窩裡。

走訪慰問獻真情 愛心紅包暖民心

炎炎夏日,保康縣煙草專賣局(營銷部)綜合辦職工楊秀娟在店埡鎮大林村盲人煙農郭大榮家走訪的時候了解到,老郭家兩座烤房內裝煙的木架子使用已有10余年之久,有幾根木頭已經腐爛,存在安全隱患。

老郭說:“去年裝煙時有根木頭斷了,從架子上摔下來,幸虧遞煙的師傅反應快,及時拉住了我。現在有的烤房用的不鏽鋼架子,我今年也想把烤房裡面的架子換成不鏽鋼的。”得知這一情況后,回到家的楊秀娟每每想起老郭的話總是夜不能寐,想著一定要盡自己的微薄之力,想辦法幫助老郭解決這一困難。幾日后,楊秀娟再次來到老郭家,送上一千元紅包,幫忙解決困難。

“感謝小楊,感謝煙草局各級領導干部這麼多年以來對我的幫助,但這錢我不能要,這是你的工資,你上有老、下有小,也要過日子……”盲人煙農郭大榮拿著一千元紅包說道。

“郭師傅,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您就不要再推辭了,今天來就是盡我自己的綿薄之力,以后我會再想辦法幫你解決這個困難,希望您能把產業發展得更好。”楊秀娟說道。老郭連續幾次推辭,他再三表示,有黨委政府、煙草公司的關心,一定會不負眾望,把煙葉產業發展得更好。

專注小切口 服務“心貼心”

6月29日上午,家住馬良鎮雲旗山村的煙農靳成坤正在為煙葉中耕除草缺勞力而發愁時,忽然接到了馬良煙站煙葉技術員王春朝打來的電話,王春朝在電話中告訴他,自己正在趕往他家的路上,同行的還有三名煙葉“務工銀行”服務隊員,他們此行的主要任務就是為老靳家的10畝煙葉中耕除草。放下電話,老靳長舒一口氣,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老靳是名老煙農,種植煙葉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今年老靳原本想乘著煙葉產業政策好,大干一番的,可誰想一場疾病,造成了他的腿腳殘疾,缺勞力成了他種植煙葉路上最大的“攔路虎”。馬良煙站煙葉技術員王春朝在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入戶走訪中了解到老靳的困境后,迅速聯系煙葉“務工銀行”服務隊,上門為老靳開展中耕除草服務。

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保康縣煙草專賣局全體干部職工下沉調研126人次,收集煙農意見建議23條,其中煙農反映最集中的問題就是青壯年煙農大量流失、勞力嚴重短缺。針對這一情況,縣局探索成立煙葉“務工銀行”服務隊,動態採集煙農用工需求,制訂個性化務工方案,實行用工共享。據統計,煙葉“務工銀行”服務隊成立以來,累計解決煙農用工需求128個。

群眾利益無小事,處處留心皆民生。一樁樁、一件件,都是保康縣煙草專賣局真心真情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的小小縮影。領導班子及基層干部職工紛紛走進基層、走進煙農、走進零售戶,從群眾的急愁難盼入手、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著力,堅持以小見大,著力提升實踐活動的“溫度”,以一點一滴的小事溫暖民心,踐行著保康煙草的使命和擔當。(圖/文 楊秀娟)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