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線上繳納水資源費 再也不用“跑斷腿”

2022年08月03日15:03 |
小字號

秭歸縣水利和湖泊局工作人員指導企業線上繳納水資源費。杜小蕊攝

秭歸縣水利和湖泊局工作人員指導企業線上繳納水資源費。杜小蕊攝

“以前每個季度繳納水資源費,我們從鄉鎮到縣城,來回需要花費一整天的時間,現在隻需一部手機,5分鐘就能搞定,線上繳費大大減少了我們來回奔波的次數,方便太多了!”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水利和湖泊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泄灘鄉白岩頭電站財務人員完成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水資源費繳納。

為進一步優化水資源費繳納流程,秭歸縣水利和湖泊局積極與財政、稅務、國家電網等部門對接,利用湖北省財政電子票據管理信息系統創新實施水資源費線上征收,水電站和取水企業隻需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就可以在線繳納水資源費並開具電子發票,從接到通知到在線繳費再到打印發票,實現了水資源費繳納“零次跑”,破解了收費、開票程序復雜的問題,大大減輕了企業負擔。

工作人員透露,之前征收第一季度的水資源費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才能完成,實行線上征收方式后,僅用五個工作日就收齊了第二季度的水資源費共66.49萬元,這種繳費方式不僅方便了106家水電站和49個取水企業,也提高了本部門的工作效率。(杜小蕊、謝奇)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