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竣工 今年底投入運行

2022年08月06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5日,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項目竣工。

8月5日,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項目竣工。

遠程駕駛、自動泊車、車偏離預警......驗証智能網聯汽車的新功能需要專業強大的測試場,讓“聰明車”駛上“智慧路”。8月5日,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項目竣工,智能汽車的“考場”預計年內上線。 

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總佔地面積1312畝,主要用於智能網聯汽車的研發、檢測、認証等服務。該測試場還把T5級測試場與 F2方程式賽車賽道“合二為一”,全球唯一,在進行智能網聯汽車測試、認証等服務的同時,還可以開展汽車競速賽事。 

汽車在上市前,需要在不同地勢和極端環境中接受各種性能測試,一趟下來,需要跑遍大半個中國。 

“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就好比一個‘綜合考場’,一站式囊括了高速環線、城市干道、鄉鎮道路、村道、城市立交等幾乎所有的道路場景,滿足智能汽車的所有測試要求。”項目負責人李紀昕介紹,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場景豐富完備,可組合形成130余種測試場景,為武漢及周邊省市的汽車廠商提供試乘試駕、性能測試、新車發布等多種服務。 

8月5日,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項目竣工。

8月5日,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項目竣工。

近年來,武漢經開區先后承擔“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能網聯汽車協同發展”試點、“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和“國家智能網聯汽車(武漢)測試示范區”三大國家創新使命,引進60多家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以及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知名高校建立自動駕駛研發創新平台,現已建成自動駕駛開放測試道路106公裡,部署了1800多個路側智能傳感設備,全面覆蓋5G通信網、高精度地圖、北斗高精度定位網等相關智能基礎設施,具備L4級以上自動駕駛汽車測試運行條件,成為全國最大的5G車路協同自動駕駛示范區。 

武漢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武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場將在今年底正式投入運行,將進一步促進經開區構建“開放+封閉+仿真”三位一體的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體系,並加快形成智能網聯汽車和自動駕駛創新體系,推動車谷產業創新大走廊加速崛起。 (圖/文 彭宇、余海艷)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