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 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2年08月06日08:3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的總結講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百年統戰的歷史性貢獻和新時代統戰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系統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分析了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歷史方位,明確提出了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任務、工作重點、政策舉措,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一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和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統一戰線發展的正確方向。二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關於統戰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做好網絡統戰工作。三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發揮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形成同心共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一要扎實推動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加強巡視巡察整改和成果運用,強化巡視巡察監督、整改、治理有機銜接,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二要認真制定十二屆省委巡視工作規劃。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結合實際明確未來5年巡視巡察工作的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三要切實做好今年全省巡視工作。按照年度巡視工作安排,精心部署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對標中央精神,進一步做好對省直單位巡視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