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整縣能源托管助力節能降耗

2022年08月12日09:08 |
小字號

能自動調節的節能空調、帶有能源回饋裝置的電梯、直供食堂用電的分布式光伏、能實現節能控制的“大數據能耗管理平台”,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政府大樓這些節能“小細節”讓用能更高效。

近日,宜都市政府與國網湖北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國網宜昌供電公司達成三方合作協議,對全市174家公共機構能源使用實行“整縣托管”。

該項目也是湖北首個整縣公共機構能源托管服務項目,通過應用國網湖北綜合能源公司自主研發的4G分體式空調智能控制器等新技術產品,探索政企協同推進公共機構節能降碳和示范引領,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前期,我們以宜都市政府機關大樓、宜都市民活動中心、宜都市第一人民醫院3個項目作為示范點,今年6月已全面啟動。”國網湖北綜合能源公司宜昌分公司副總經理范李平介紹,目前已完成宜都市黨政綜合辦公樓185台老舊空調更換、245台分體空調智能插座、4台電梯能量回饋裝置、11台直飲水裝置、大樓照明系統智控裝置的安裝、公共機構能效管理平台建設。目標是在三年內逐步推廣至整縣公共機構全覆蓋。

預計2022年宜都市174家公共機構可節約用電300萬度,節約費用200萬元,年節電率達到10%,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299.1噸。(李治飛、鄧婉)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