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昌理工學院:原創歌曲《盛世如歌》為國慶獻禮

2022年10月01日13: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奮進新征程,建功時代,中華兒女豪情滿懷,永遠跟黨走,再創輝煌,華夏大地煥發榮光……”激揚優美的聲音響徹耳畔。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10月1日,武昌理工學院影視傳媒學院師生共同創作的原創歌曲《盛世如歌》MV上線。

據了解,這首原創歌曲的主創人員為該校一線黨員教師,歌曲MV是由武昌理工學院影視傳媒學院牛菁老師作曲,肖霄老師填詞,王琴老師傾情演唱,該院黨總支書記李曼帶領學生團隊拍攝錄制而成。整首歌曲從策劃、創作,到拍攝完成,共歷時1個多月。其中,譜曲與編曲用了3周時間,作詞用了2周,歌詞經過了六版修改。主創人員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將作品呈現在大家面前。

李曼說,《盛世如歌》這首歌曲主要是為了緬懷革命先烈,銘記和歌頌黨的豐功偉績,致敬新時代,喜迎二十大,同時表達影視傳媒學院師生的愛黨、愛國之情。

“我們創作這首原創歌曲,歌詞就是我們想對偉大的革命先輩訴說的話,飽含著我們對他們的深深敬意。生活在這樣一個盛世中國,作為祖國的一份子,我們尤其榮幸。在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之際,在新中國生日之時,作為共產黨員,我們想以自己的方式為之慶生,希望通過這首歌,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主創人員牛菁說。

據了解,近年來,該團隊曾創作出了有反映鄉村振興主題的《向陽等花開》、紀念抗美援朝主題的《那時紅光照我心》、反映人民幸福生活主題的《姨媽們的幸福生活》等優秀原創音樂舞蹈作品。(祝琳、何彬彬)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