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在漢央企中國一冶科工西安建材北路工程獲“中國鋼結構金獎”

2022年08月1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會展中心外圍提升改善道路PPP項目建材北路工程。

西安市會展中心外圍提升改善道路PPP項目建材北路工程。

近日,中國一冶科工承接的西安市會展中心外圍提升改善道路PPP項目建材北路工程獲得“中國鋼結構金獎”。

西安市會展中心外圍提升改善道路項目鋼箱梁工程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是體育中心對外的交通快速通道,也是西安市北部片區東西向交通聯系的重要交通干道。中國一冶科工主要負責該項目的鋼結構制作加工、材料轉運等全部工作內容。

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西安市地標性建筑,帶動沿線區域的開發建設,完善該區域交通路網,促進整個西安城市建設的發展。

面對項目工期緊,壓力大的實際困難,公司不等不靠,並結合歷年來鋼結構及鋼結構橋梁施工經驗進行了提煉和歸納總結,在施工中,就各制作工序進行分析,並採用了厚板預鑽引弧孔、間隔割孔的火焰切割工藝、錨固板單元件制作工藝、大尺寸板件的端銑工藝、小車多絲仰角焊接工藝。解決了自錨式懸索橋主纜錨箱制造過程中的厚板鋼板的切割、焊接質量控制問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節約了成本等關鍵問題,顯著地縮短施工工期,節省施工機械費用,保証施工質量和安全,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目前,該項目已經獲得2項企業級工法,1項部級工法,1項企業級科技成果, 項目的建成,不僅代表一冶科工技術創新工作取得新突破,更提升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據悉,“中國鋼結構金獎”是中國建筑鋼結構行業工程質量的最高榮譽,每年評選一次。截至目前,中國一冶科工共有6個項目榮膺此獎項。(圖/文 程旻)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