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鄂州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推動清廉鄂州建設走深走實

2022年08月12日10:28 |
小字號

8月11日,湖北省鄂州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舉行。鄂州市委書記孫兵講廉政黨課時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大力弘揚清廉守正、擔當實干之風,推動清廉鄂州建設工作走深走實,努力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實踐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貢獻,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孫兵說,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全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錘煉提升政治判斷力,做到心明眼亮、多謀善斷。要錘煉提升政治領悟力,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錘煉提升政治執行力,做到知行合一、貫徹落實。從政治上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自覺從大勢和全局出發去考量、定位、擺布工作。

孫兵強調,要堅持從嚴管黨治黨,努力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實踐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貢獻。要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突出理論武裝,嚴守紀律規矩,強化政治監督,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並將其貫穿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持續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線。做到對黨忠誠,厚植人民情懷,嚴以修身律己,保持斗爭精神,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樹立系統思維,提升一體推進“三不腐”綜合效能。持續釋放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持續強化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持續增強不想腐的思想自覺,實現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

孫兵要求,要深化清廉鄂州建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壓緊壓實政治責任。完善責任體系,堅持黨的統一領導,健全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形成全面從嚴治黨的整體合力。突出重點監督,重點加強對領導干部和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管在日常、嚴在經常,精准運用“四種形態”,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堅持嚴管厚愛,激發干部干事創業動力。要自覺涵養廉潔文化。夯實清正廉潔思想根基,弘揚崇廉拒腐社會風尚,拓展廉潔文化育人功能,讓崇廉尚潔理念在吳都大地蔚然成風。要構建清廉建設格局。堅持系統思維,高站位謀劃,實施目標管理,保持定力、勇當主力、凝聚合力,推動清廉鄂州建設一貫到底,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工作格局,為鄂州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紀律作風保障。

鄂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鄂州職業大學黨委書記參加會議。會上,大家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圍獵陷阱》,閱讀了《鄂州市2022年部分違紀違法黨員干部悔過書》。(鄂紀)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