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制非遺皮影,做火箭模型,探秘氣象局

武漢市洪山區開展暑期青少年系列文化活動

2022年08月20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20日電 (金雨蒙)增科學文化教育,強少年文化自信。今年暑期以來,武漢市洪山區和平街道新綠美地社區鏈接社會優質資源,進行五社聯動,開展青少年系列文化活動。

據介紹,此次青少年系列活動共計三場,以“非遺文化”、“航天文化”和“科學文化”三個形式入手,吸引了社區90余名青少年參與,得到青少年和家長的喜愛和支持。

武漢市洪山區開展暑期青少年系列文化活動。

武漢市洪山區開展暑期青少年系列文化活動。劉芳攝

8月2日,民俗非遺老師在社區開展“文化潤童心,非遺永傳承”趣味實踐課堂活動。活動中,老師向青少年介紹了皮影戲的來歷和悠久的歷史,青少年在老師的指導下紛紛動手完成自己的皮影戲。艷麗的色彩、精致的花紋、獨特的設計,處處透露出中國傳統非遺文化的魅力。

8月5日,社區開展“航天科普進社區,童心共筑強國夢”航天科普實踐活動。來自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武漢有限公司的熊彥通過介紹我國近五年來的航天大事件,讓青少年感受我國航天飛速發展,了解我國航天文化和學習航天精神。在手工老師的指導下,青少年們完成了精致的火箭模型。

8月19日,武漢氣象局工作人員向青少年們介紹了百葉箱相關功能以及工作原理,解答了青少年關於人工降雨的疑問,並帶領青少年參觀了氣象局辦公室觀看了雷達,在演播廳體驗了播報天氣預報。

新綠美地社區負責人表示,希望此次文化系列活動,能提高青少年的文化認知、增強其文化自覺和文化實踐能力,促使青少年擔負起文化使命,發展成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和弘揚者。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