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大學生暑期全力支援家鄉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8月22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鮮衣怒馬少年時,不負韶華行且之。近日,為全力支持湖北省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來自武漢大學、華中師范大學、武漢科技大學等校暑期在家的百余名大學生暑期常態化疫情防控志願者,持續參與社區疫情排摸、防疫宣傳、協助核酸檢測掃碼登記等工作。截至目前總服務人次超百余人次,總服務時長約1000余小時。他們用青年的擔當,青春的模樣為抗擊疫情貢獻屬於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學生志願者在小區參與疫情防控值守。

大學生志願者在小區參與疫情防控值守。

“通過這次志願者活動,我切身體會到了作為一線工作者的不易,無論是在所有人都居家隔離期間還是現在逐漸恢復常態化的時刻,身穿防護服的大白們一直沖鋒一線、無畏疫情、舍小家為大家,用實際行動給父老鄉親筑起了一道銅牆鐵壁。作為大學生志願者,我為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貢獻,也盡了一份綿薄之力。曙光總能到來,我們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疫情總能散去!”來自華中師范大學的張貽源說。

大學生志願者正在對快遞員進行體溫檢測。

大學生志願者正在對快遞員進行體溫檢測。

丹江口相關負責人表示,這群年輕人,他們用青春和熱血鑄就抗疫的堅實壁壘,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找尋到應當堅守的職責和擔當,努力在時代與命運的羅盤上刻下印記,以千萬個一粟聚成洪流,匯於滄海用千萬份熱忱,來詮釋平凡的偉大。(文/圖 余伯駒 吳宇暉)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