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董衛民:集中抗旱力量保供水保秋糧豐收

2022年08月22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8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赴咸寧市檢查督導抗旱救災工作。他強調,要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細做實抗旱減災各項工作,集中抗旱力量保供水保秋糧豐收。

董衛民來到嘉魚縣潘家灣鎮余碼頭,現場察看臨時泵站工程提水灌溉情況﹔在咸安區汀泗橋鎮彭碑村,他與排隊接水的群眾親切交談,對當地組織應急送水、主動開挖支渠引水灌溉自救的做法給予肯定﹔在長壽村,他走進受旱稻田裡,詢問水稻抽穗揚花、灌漿生長情況,勉勵大家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盡最大努力減輕旱情影響和損失。

董衛民強調,要樹牢防大旱、抗長旱思想,堅持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好抗旱減災工作,把確保人民群眾飲水安全放在首位,統籌生活、生產、生態用水需求,合理調度分配水量,提高用水綜合效益。要加強抗災技術指導,強化農業減災措施,適時組織改種補種搶種,確保抗旱奪豐收。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級責任,嚴肅工作紀律,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以抗旱減災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汪洋)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