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注重惠民實效 湖北武昌區積玉橋街道為居民新建電動車充電樁

2022年08月31日13: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自從小區裡安裝了新電動車充電樁,‘飛線’消失了,我們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充電了。”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漢成裡社區江南明珠園小區居民林先生盛贊街道及社區工作到位,有效解決了居民電動車充電難題。

為深入踐行“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將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連日來,武漢市武昌區積玉橋街道著力聚焦居民生活“微、小、細”問題,力爭將各類社區“小事情”辦成順民意、貼民情、解民憂的“大工程”。

江南明珠園小區建於2004年,屬於物業型小區,人員居住集中,電動車輛較多,但原充電樁破舊無法繼續使用,不少居民在一樓大廳私拉電線,且充電線隨意搭放,充電問題一直是小區治理的“頑疾”,給居民樓裡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

為有效整治電動車充電難,居民“飛線”充電等問題,積玉橋街道聯合社區組織黨員成立“巡查整治隊”,對小區電動車數量上門摸排,與小區物業公司工作人員進行實地考察。街道、社區與物業、專業公司還就充電樁位置規劃、外形設計、充電插口數量問題詳細分析研討,廣泛征集居民群眾意見,多次協商確定安裝位置。

安裝工程伊始,部分低樓層居民質疑新充電樁安裝位置會對其生活造成影響。為了順利推進改造工程,街道、社區多次組派工作人員在小區內宣傳答疑,對有疑問的住戶上門解惑。“巡查整治隊”推進過程中,小區多名黨員自願加入宣講隊伍,為居民做思想工作,共同發力幫助新充電樁順利安裝。

經過一番緊鑼密鼓的工程,新建充電樁位置合理、插口充足,不僅極大緩解了小區電瓶車充電樁不足問題,也為社區居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有效解決了居民隨意亂接電線造成的安全隱患,改善了小區環境和秩序,贏得居民一致好評。

積玉橋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隻有扎實做好每一件民生實事,才能持續提升群眾幸福指數,街道將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踐行“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要求,解決居民生活的痛難點問題,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感、獲得感、滿足感,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馬皓月、陳藝)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