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2022年08月31日08:2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8月30日,全省信訪工作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當前重點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肖菊華出席並講話。

肖菊華指出,近年來,全省信訪系統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化解信訪突出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她強調,要堅持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穩字當頭,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政治責任。要深入貫徹落實《信訪工作條例》,將信訪工作融入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設,不斷提升信訪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學化水平,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健全完善體制機制,加強信訪工作隊伍建設,積極主動作為,探索建立統籌聯動的信訪治理體系,推動全省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徐文海主持會議。

省公安廳、宜昌市、應城市和武漢市、省住建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分別作交流和表態發言。(周壽江)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