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宣恩李家河鎮加強教育推進廉潔柚鄉建設

2022年08月31日17:15 |
小字號

自“宣教月”啟動以來,湖北省宣恩縣李家河鎮分批分類開展形式多樣的黨風廉政教育活動,厚植廉潔文化沃土,營造崇廉尚潔的濃厚氛圍,廉韻清風輕拂畫裡柚鄉。

以學促廉,打好拒腐防變“預防針”。日前,該鎮黨委書記重點圍繞當前反腐倡廉形勢、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村干部如何廉潔高效搞好鄉村振興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生動的闡述,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明白廉潔要求知底線,明白是非標准知對錯,明白政策界限知方向。連日來,李家河鎮聚焦宣教主題,結合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全鎮27個黨支部均開展了“書記講廉政黨課”,組織學習黨章黨紀、監察法規,並積極參與“清風恩施”公眾號“每日一測”線上紀法知識測試,以考促學、以學促廉。同時,該鎮運用好警示教育片這部“活教材”,對黨員干部開展警示教育。

家庭助廉,培育勤廉和諧“好家風”。為充分發揮家庭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的重要作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李家河鎮邀請到恩施州某家庭教育指導服務中心宣講員以《樹清廉家風,創最美家庭》為主題,就“什麼是家風?家風與家族命運的關系”“正家風、促黨風、建立清廉家風”為主要內容,為100余名機關干部、村兩委成員、鎮直單位負責人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講解,並通過集體朗誦、趣味游戲、交流發言等形式多樣的互動,讓參會人員對“樹清廉家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來,該鎮將聯合鎮婦聯、宣傳辦,以在全鎮開展“出彩”系列評選活動為契機,重點尋找“清廉家庭”,宣傳好家風,持續推進廉潔家風建設。

文化倡廉,筑牢廉潔從政“防護網”。黨風廉政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李家河鎮積極挖掘地方廉政素材,創新教育載體,巧借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三棒鼓,不斷增強廉政文化的影響力、吸引力和輻射力,為促進干部勤政廉政、社會和諧穩定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該鎮還通過征文、演講賽、攝影展、書畫展等多種形式,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宣教月活動走向深入。同時,該鎮依托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修繕了紅軍路、紅軍井、板栗園大捷紀念碑,新建了板栗園大捷紀念館,形成廉政宣傳教育帶,將紅廉文化史生動地呈現在黨員干部群眾和游客面前,在心中種下廉潔的種子。

“我們將開展一系列有特色、有重點、多形式的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活動,讓黨員干部接受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大洗禮’,不斷推進廉潔柚鄉建設,讓清風廉韻浸潤民心。”該鎮主要負責人說。(李雙艷)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