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網湖北孝感供電: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2022年08月31日18: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國網湖北孝感供電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國網湖北孝感供電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睡蓮寓意著純潔、端庄、素雅,象征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代表著清正廉潔,它的色彩如同青春的底色,清新亮麗,迸發著朝氣與活力。”8月31日,湖北孝感供電公司青年員工池沛在黨風廉政宣教月活動現場,手繪《莫奈的睡蓮》水粉畫后分享道。

思想引領,青年先行。為厚植青年員工廉潔意識,倡樹清風正氣,該公司紀委圍繞清廉主題,豐富廉潔文化載體打造靈活多樣的文化活動。78名青年員工聯系工作和生活實際,通過書法、繪畫、攝影、散文詩等形式闡述自身對“清廉”的理解,展現黨風廉政建設給工作環境和個人成長帶來的變化。

國網湖北孝感供電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國網湖北孝感供電擦亮青春清廉底色。

據悉,在廉政宣教月期間,該公司選取蓮、竹、梅、菊等植物代表,挖掘廉文化內涵,借助“花語”寄廉心、傳廉意。同時,在施工項目部和重點管理領域的醒目位置,設立廉文化景觀、標識,懸挂廉潔從業警示標語,依托5項12類活動引導500余名干部職工追求一塵不染,堅持兩袖清風,做到三思而行。

“瘦菊一語,不畏風霜,蘭花一株,清遠幽香。通過這次學習,我理解了‘花語’中飽含的高風亮節,並將以此為自己做人做事的價值追求,潔身自好,拒腐防變。”發展建設部青年員工張秋爽說道。

該公司紀委將加大“廉”元素挖掘力度,將廉文化與本地紅色文化有機融合,選樹廉文化品牌、建設廉文化陣地、推出廉文化作品,多層次、多角度、多方位開展廉潔教育,營造全員崇廉尚廉良好氛圍。(圖/文  程照)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