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鄂州3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開展警示教育

2022年09月02日16: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落實‘四個管好’重要要求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筑牢信仰之基、涵養清廉之風、繃緊紀律之弦,以更加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鍛造過硬紀檢監察鐵軍。”近日,湖北省鄂州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給全市紀檢監察干部講廉政黨課,市、區、鎮三級30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同步開展警示教育和紀法知識測試。

“要始終保持‘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清醒和韌勁,隻有自身先過硬才能挺直腰杆去監督別人,隻有在思想上提高政治自覺才能防范和杜絕不正當交往的行為。”該市紀委監委常委方艦在交流上廉政課體會時說。

結合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該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劉細枝表態:“我將時刻做到警鐘長鳴、頭腦常清,從一言一行、一點一滴做起,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監督和制約,勤撣‘思想塵’,多思‘貪欲害’,做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干部。”

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在日常監督檢查工作中,尤其要善於處理人情與原則、公與私的關系,摒棄狹隘的‘人情觀’,真正做到公事公論,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該市紀委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主任王正舉有感而發。

“作為一名一線辦案人員,要警惕風險,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一次不幸來源於多次僥幸’,這是我對審查調查對象說的,也用於警醒自己。”該市紀委監委年輕干部唐殿瑞結合自己的辦案經歷談感悟。

“巡察是十分嚴肅的政治工作。作為巡察干部,要時刻警醒自己,巡察監督他人,巡察對象也在監督我們,要自覺維護巡察這把黨內監督‘利劍’的權威和公信力。”該市市委巡察辦巡察指導科副科長陳吉歡結合工作談體會。

在講廉政黨課“面對面”強化教育警醒的同時,該市還不斷為紀檢監察干部“擰螺絲”“上發條”,出台《關於加強全市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推送個性化廉潔提醒短信,推進重點工作限時辦結機制,綜合開展2022年度辦案“兩調閱”工作、“六上門”行動等,加強對干部政治思想、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監督管理,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批評教育,做到嚴管理、嚴監督、嚴問責,推動紀檢監察系統內部警示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鍛造作風過硬的紀檢監察干部鐵軍隊伍。(王雪)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