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宣恩:澄清正名激勵干部勇擔當善作為

2022年09月14日10:44 |
小字號

“感謝組織為我澄清正名,身后有我們的組織撐腰,讓我們能夠敢作敢為,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曉關侗族鄉紀委在黃河村黨員群眾服務中心召開黨員干部澄清正名大會后,澄清對象謝某某激動地說。

自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月”活動啟動以來,宣恩縣紀委監委旗幟鮮明釋放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的強烈信號,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積極通過會議澄清、書面澄清、當面澄清、媒體澄清等形式,及時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顧慮,大力弘揚清廉守正、擔當務實之風,激勵黨員干部勇擔當善作為。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以澄清正名工作為契機,同步做好《信訪工作條例》《關於打擊惡意不實舉報、誣告陷害行為,鼓勵和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的公告》及紀法知識宣講工作,面對面接受群眾咨詢,現場為群眾解惑釋疑,引導群眾通過合理渠道依法依規反映正當訴求,狠剎歪風邪氣,營造良好信訪舉報環境。

截至目前,該縣已同步開展紀法教育和澄清正名97次,打擊誣告陷害對象5人次。(梁國熠、張譯丹)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