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武昌區:人大代表深度融入社區網格 身入心至破難題

2022年09月14日13:48 |
小字號

“我們小區的泵房通電啦,感謝胡劍代表把群眾的事情放在心上。”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水陸小區的居民紛紛點贊。

為充分發揮區人大代表密切聯系群眾、通達社情民意等優勢,更精准地進行“定制版”服務,武昌區人大代表胡劍“身入”水陸社區網格、“心至”轄區群眾身邊,全面暢通溝通協調渠道,全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百米”。

據悉,水陸小區老舊改造后,消防泵房的啟用需要申報一個電表,但走正常的申報流程,舊改無法提供相關資料,而供電部門對於挂表又有要求,社區多次跟消防部門和民政部門反映未果,電表遲遲申報不下來。

9月5日,胡劍代表來到巡回街107號現場了解具體情況,並將舊改施工方、供水部門、供電部門和街道社區“集結”起來共謀共破挂表難題。

經當場協商提出解決方案,由街道向供電部門打報告,將情況說明清楚,職能部門協同先將電表挂上,讓消防泵房盡快運轉起來。各部門迅速行動,短短幾天的時間,小區消防泵房的電表挂上了、電通了、設備正常運行起來了。

水陸社區以人大代表“聯絡站+‘直通車’”為平台,通過發揮人大代表的公信力作用,採取問題導向的方式,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最暖溫度解決民生問題,實現人大代表履職與社區基層治理有機融合,有效助力優質化營商環境打造、品質化社區人文建設及潛質化人才資源管理,形成1+1>2的社會效果,不斷增強轄區居民“黏合度”,營造“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的濃厚氛圍。(鄭驪珠)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