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有回應|湖北鐘祥網友反映村庄道路問題獲回應

2022年10月05日08: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10月5日電 (關喜艷)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省鐘祥市委書記板塊下留言,反映該市九裡回族鄉王嶺村七組一段道路未擴寬、溝渠未硬化等問題,獲當地政府詳細回應。

“去年,九裡回族鄉王嶺村道路擴寬時七組的路沒有加寬,道路太窄沒法會車。且此路段沿路的雜樹荊棘叢生,嚴重影響視線。”9月11日,網友然***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稱,該村大部分溝渠都硬化了,然而七組一條一公裡左右的溝渠一直沒有硬化,對村民出行造成嚴重影響,同時存在安全隱患,希望領導關注解決。

收到網友留言后,當地政府迅速展開調查核實。

經核實,網友反映情況屬實。9月28日,九裡回族鄉人民政府回應稱,王嶺村下轄10個村民小組,2021年6月份,該村部分水泥道路進行擴寬,該組道路也計劃擴寬。然而在當時實際施工過程中,由於該組道路的基礎條件差,涉及沿線群眾問題較多,不利於施工,后經村委員研究不納入擴寬計劃保持原樣。

其中,不利於施工具體有三種情況:1、道路左邊是19戶農戶住宅區,由於農戶的住房、倉庫、豬舍距離道路很近,無法拆除。2、部分農戶的禾場高於道路幾米,且已硬化。農戶不同意挖開修路,擔心以后塌方。3、道路右邊是沖口排水渠道,最深處有8米之多,無基礎填土加寬路肩。

同時,鑒於信訪人反映的路邊雜樹荊棘叢問題,當地政府稱,王嶺村已安排人員將路邊樹障清除,保障路面通行視線不受阻礙。有關道路擴寬事宜,鄉、村兩級正積極向上溝通爭取項目,努力籌措資金,爭取早日將該組道路擴寬,實現溝渠硬化,方便群眾出行和生產生活。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