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利川:多措並舉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月活動走深走實

2022年09月14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清廉之風徐徐入懷,廉潔文化浸潤人心。8月份以來,一場以“大力弘揚清廉守正、擔當實干之風”為主題的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全面鋪開。利川市紀委監委精心配制出台17項廉潔“套餐”,不斷深化拓展黨風廉政建設“教育鏈”,弘揚“清廉之風”。

以學促用 黨紀法規入腦入心

利川市積極創新方式方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充分利用學習強國APP、“雲上利川”客戶端、“指間利川”微信公眾號、“清廉利川”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打造“指尖”課堂,及時推送黨史、黨紀知識題庫,組織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參與知識測試,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並通過理論中心組引領學、支部主題黨日集中學、個人自主學,以及組織開展紀法研討和知識競賽活動等,確保學用結合、以學促用,推動黨紀國法入腦入心。

以上率下 廉潔教育常態長效

“對黨忠誠老實,把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作為‘標配’,做到台上台下一個樣、人前人后一個樣、八小時內外一個樣,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利川市警示教育大會以“清廉”為主題,用深刻的語言、翔實的數據、鮮活的案例,為100余名“關鍵少數”作廉政專題報告。

同時,利川市以專題民主生活會、中心組學習會等為載體,深入開展“一把手”、黨委班子成員講廉政黨課、支部書記講廉政“微黨課”等活動,以講促廉,不斷推動紀法觀念、廉潔理念內化於心、外鑄於形,引領黨員干部自覺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截至目前,利川市各級“一把手”已先后講授黨史和廉政專題黨課120場次,直接受教育黨員干部超過4000余人。

以文養廉 廉潔文化潤物無聲

近日,利川市“清江青年話清廉”演講比賽初賽現場,選手呂金璐說:“清正廉潔是好干部五條標准之一,青年干部要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作為一名青年干部,同時也作為一名檢察機關的青年干警,在工作中,必將把清正廉潔落實到實際行動中。”

“宣教月”期間,利川市通過挖掘本地紅廉文化資源,運用“大篷車”“百姓舞台”“紅色文藝輕騎兵”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傳播載體,讓廉政之聲飛入尋常百姓家。

據介紹,自“宣教月”活動開展以來,利川市各地各單位已先后開展各類廉潔警示教育活動200余場次。(李錕)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