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奮力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成勢見效

2022年09月16日08:1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湖北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專題培訓班第十次專題輔導暨結業式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更新觀念、提升能力,做到干中學、學中干,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成勢見效”作輔導報告,並進行培訓小結。

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王蒙徽強調,要繼續深化細化學習培訓,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各市州要組織開展好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省直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工作職責,分行業、領域組織好學習培訓。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參加學習培訓,帶頭開展專題輔導,引導廣大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重要意義和目標要求,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王蒙徽指出,要堅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常學常新、融會貫通,更新思想觀念,轉變思維方式,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習慣,既要學習新知識,又要掌握認識論方法論,在想清楚干什麼的基礎上,找到過河的“橋和船”,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實踐中不斷磨練自己、提高自己。要向先進地區學習,把先進典型、先進經驗“請進來”,加快實現從跟跑到並跑到領跑的飛躍,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王蒙徽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干促學、學用結合,從大局著眼,緊密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梳理發展思路、工作重點、政策措施,找准本地區本部門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優勢和短板,找到工作切入點和突破口,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王蒙徽要求,要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扛起穩增長的政治責任,扎實做好社會穩定、安全生產等工作,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王忠林強調,省委作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重大決策,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戰略之舉,是擔當湖北之責、把握湖北之機、激發湖北之能、推動湖北之進、砥礪湖北之為的務實之舉。要堅定扛起服務“國之大者”的政治之責、順應發展大勢的時代之責、贏得戰略主動的歷史之責,知責所以、明責思為、擔責勇進,深度融入、主動服務、積極引領新發展格局,推動先行區建設盡快成勢見效。要識變應變、掌握主動,充分發揮我省科教資源富集、產業基礎堅實、樞紐地位突出、戰略資源豐富、經濟蓬勃發展的優勢,持續積累發展勝勢。要聚焦重點、攻堅突破,著力加強流域綜合治理,確保江河安瀾﹔著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做強做優先進制造業、數字經濟、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著力打造雙循環重要節點樞紐,積極推進鐵水公空硬聯通、人物資信軟聯通、國內國際雙聯通﹔著力強化多極支撐,扎實抓好三大都市圈發展、強縣工程和鄉村振興﹔著力建設內陸開放“新沿海”,大力開辟國際新市場、打造外貿新引擎、拓展合作新空間﹔著力打造近悅遠來的一流營商環境,讓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著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進一步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忠林指出,這次全省市廳級領導干部專題培訓班站位高遠、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務實高效,達到了統一思想、轉變觀念、明確方向、堅定信心、提升能力的預期目標。要激揚敢闖敢試、勇爭一流的志氣,永葆知重擔難、敢於斗爭的勇氣,厚植敢為善為、善作善成的底氣,磨礪雷厲風行、快干實干的銳氣,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等參加學習。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舉行,各市州設分會場。(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奮力推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成勢見效
  9月15日,湖北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專題培訓班第十次專題輔導暨結業式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完整、准確、全面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更新觀念、提升能力,做到干中學、學中干,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數據賦能讓“清違行動”立竿見影
  “從2020年12月至2022年1月在三年間連續8次撥打12345市長熱線反映問題,為何一直沒有得到解決?”“這是一件反映違建的舉報件,這個舉報的情況是屬實的嗎?到底是不是屬於違建呢?”“如果違建情況是屬實的,目前情況是怎樣的呢?現在是否已經拆除了呢?”     2022年4月,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區委第三巡察組的同志們在巡察區城管執法局時,通過12345市長熱線后台大數據所分析,一個“三年8次市長熱線卻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線索引起巡察組同志們的好奇和注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裡面還有什麼貓膩不成? 帶著疑惑,巡察組決定先查明真相,再做決定。“首先要了解清楚基本情況,判斷是否屬於違建?”組長指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