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猇亭區為18名黨員干部澄清正名

2022年09月17日10:17 |
小字號

“我委收到反映孔繁軍故意侵佔安置房的有關問題線索,經調查組核查不屬實,對孔繁軍予以澄清正名。”近日,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區金猇城發集團紀委以書面澄清方式向孔繁軍送達澄清函。

在開展澄清正名工作中,該區紀委監委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審慎穩妥,依規依紀依法,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的原則,注重加強綜合分析研判,仔細甄別反映問題的真偽,確保客觀公正。

如在受理了舉報區信訪局局長王德順在辦理利益訴求類信訪件時不作為、亂作為的舉報信后,該區紀委監委迅速派出調查組前往區信訪局調閱資料、對相關人員進行走訪談話了解具體情況,根據調查了解,王德順同志按照信訪工作流程認真履職,不存在不作為、亂作為現象。查明真相以后,區紀委監委指派人員來到信訪局召開全體干部會議進行澄清正名,以實際行動鼓勵干部擔當作為。

該區紀委監委不僅採取會議澄清、書面澄清、當面澄清、等方式,而且下發兩期《關於受到不實舉報干部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通報》進行通報澄清,並在猇亭傳媒予以刊發推介,擴大通報范圍和社會知曉度。

“澄清正名工作不是一澄了之,還要及時做好回訪工作。通過回訪,進一步了解澄清對象的工作表現,鞏固澄清正名效果,推動澄清對象認真履職。”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澄清正名以后,馮萬彬同志近期思想和工作狀況如何?”“組織上的撐腰鼓勁,讓他放下思想包袱,干事創業積極性高漲。”該區紀委監委在對雲池街辦黃龍寺居委會第一書記馮萬彬回訪時,該街辦黨工委主要負責人向工作組匯報了馮萬彬近期的思想工作狀況。

該區紀委監委正確運用“三個區分開來”,對干部在推進發展、改革創新、維護穩定中出現的失誤錯誤和造成的損失,堅持實事求是,進行綜合分析研判,大膽、澄清正名、容錯糾錯和查處誣告。截至目前,共為18名受到不實舉報黨員干部澄清正名,釋放和樹立為擔當者擔當,為干事者撐腰的強烈信號和鮮明導向,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翟永、田琛玲)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