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網荊州供電公司:清“廉”問答走進基層

2022年09月20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職工踴躍提問。國網荊州供電公司供圖

職工踴躍提問。國網荊州供電公司供圖

“孩子結婚,村裡左鄰右舍一定要送禮金,不收就是傷感情,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給老百姓解決用電問題后,他們非常熱情,要留吃飯,說不答應就是不給面子。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在湖北省荊州市石首桃花供電所清“廉”問答現場員工們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9月16日,國網荊州供電公司“共廉體”第三片區黨風廉政教育活動中,片區石首、鬆滋、公安公司等三家單位共同邀請荊州公司紀委辦成員走進石首桃花供電所,現場解答員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廉潔問題。

清“廉”問答活動現場。國網荊州供電公司供圖

清“廉”問答活動現場。國網荊州供電公司供圖

為增強廉潔教育實效,深入貫徹紀檢干部“三見”行動(見行動、見聲音、見故事),荊州公司“共廉體”第三片區創新形式,推出清“廉”問答,組織紀檢干部們深入基層站所,聚焦基層職工關心關注的問題,面對面答疑解惑,通過“廉廉問、廉廉答”宣講清廉知識,將傳統的“專家講、職工聽”轉變成“職工問、專家答”,讓宣教工作在基層站所“活”起來。

此次清“廉”問答活動吸引了桃花供電所全體員工積極參與,現場提問主要涉及員工家屬經商辦企業、公用車輛管理、婚慶宴請、酒駕處理、有償服務、用戶吃請等各個方面。紀檢干部們分別從紀法規定、公序良俗、人情世故等角度分析,結合規章制度、工作要求、身邊典型案例等,對紅線、底線問題界定清晰,為基層員工筑牢紀律防線。

據悉,結合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月活動,荊州公司已推出“廉廉問﹒廉廉答”宣教小視頻10期。“清‘廉’問答充分調動了基層員工的參與感和融入感,達到‘以問促學、以學促廉、以廉促行’的良好效果。以后,我們會多開展類似宣教活動,以職工喜聞樂見的形式讓廉潔種子在廣大干部職工心裡生根發芽。”該公司紀委負責人總結說。(余菁、趙軍)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