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金秋時節慶豐收 湖北“豐景”美如畫

2022年09月23日19: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主會場活動在黃岡麻城舉行。周雯攝

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主會場活動在黃岡麻城舉行。周雯攝

人民網麻城9月23日電 秋分時節,稻香滿倉慶豐年。9月23日,2022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主會場活動在黃岡麻城啟動。活動現場發布了“2022年全省十佳農民”名單,2022年農業招商引資5個重點項目簽約、總金額166億元。

麻城五腦山林場虎形地村李家窪垸,收割機在稻田裡來回穿梭。周雯攝

金秋時節,麻城五腦山林場虎形地村李家窪垸,收割機在稻田裡來回穿梭,一派豐收景象。周雯攝

今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以“慶豐收 迎盛會”為主題,湖北主會場活動通過舉辦慶豐收、展豐收、拓豐收、品豐收、助豐收、樂豐收等系列活動,充分展現湖北省農業新氣象、農村新變化、農民新風貌。

湖北主會場活動現場。周雯攝

湖北主會場活動現場。周雯攝

活動現場,視頻推介了2022年鄉村休閑旅游10條精品景點線路。主會場還設立了特色農品展銷、特色美食品鑒、現代農機展、直播帶貨等十多個特色展區。

麻城特色菊花宴。周雯攝

麻城特色菊花宴。周雯攝

今年遭遇旱情,豐收更加來之不易。針對入夏以來的旱情,湖北省打響抗旱保豐收的攻堅戰。截至9月14日,湖北省農業農村部門累計派出抗災小分隊2757個(次),派出抗災技術人員6.23萬人次,組織人力140.3萬人次,組織抗旱機械62.6萬台套,累計完成“一噴多促”2802.4萬畝次。

辛勤的汗水換來了碩果累累,荊楚大地稻浪滾滾,為了讓“中國碗”盛上更多“湖北糧”。湖北連續9年糧食總產達500億斤以上。眼下,湖北省正全力克服不利影響,齊心協力,科學田管,搶收搶種,奮戰“十連豐”。

針對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舉辦系列慶豐收活動,包括征集農耕文化實踐營地、推薦鄉村農民大廚和鄉村特色菜品、推薦“大國農匠”優秀種養能手和農村電商人才等,武漢、黃石、十堰、咸寧等地也相繼開展豐富多彩的慶豐收活動。(周雯、胡曼、孔劍)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