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利川:強監督樹新風 筑牢清廉“醫”線

2022年09月2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不收服務對象禮品禮金,哪怕只是土特產,都要一一退回!”9月20日,湖北利川市人民醫院召開線上醫德醫風警示教育會,推進清廉醫院建設,提升醫務人員職業素養。

該院開展專題警示教育,組織參會人員學習《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廉潔從業九項准則》,要求全體職工將該准則落細落實落地,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有效的醫療服務,筑牢醫院高質量發展根基。

這是利川市推進清廉醫院建設的一個縮影。

清廉醫院建設工作全面啟動以來,利川市紀委監委聯合市衛健局緊盯權力運行關鍵點和內部管理薄弱點,建立完善醫藥代表接待、耗材管理、藥品採購等多項制度的系統集成建設83項、“陽光運行”機制17項,讓每個工作環節的廉潔風險點一目了然,為日常行為准則和權力監督的運行提供指南。

據悉,利川市紀委監委聚焦醫療衛生領域突出問題,將不合理醫療檢查問題和“三假”問題納入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整治,通過查看台賬資料、實地走訪、約談提醒等方式,發現並督促有關單位整改問題196個,進一步壓緊壓實主管部門及醫療機構負責人的主體責任,以監督護航清廉醫院建設。

“醫療衛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直接侵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嚴肅懲處、有效糾治。”利川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聚焦突出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讓人民群眾從“清廉醫院”建設中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黃波)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