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都煙草駐村幫扶:抗旱救災保民生

2022年09月25日08: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哎,陳書記,劉書記,你們吃點飯再走吧!”“不了,不了,沒時間了,我們還要去五組送水去,那邊還等著呢。”這樣的對話場景每天都在湖北宜都市王家畈鎮毛湖淌村上演。

村民口中的“陳書記”是毛湖淌村書記陳飛亞,“劉書記”是宜都市煙草專賣局駐該村第一書記劉愛華。今年8月以來,受持續高溫影響,毛湖淌村旱情嚴重,農作物大面積受災,人畜飲水困難。毛湖淌村是宜都市煙草專賣局鄉村振興對口幫扶村,了解村民受災情況后,該局第一時間與毛湖淌村黨支部共商抗旱救災保民生措施,迅速組織單位黨員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啟動抗旱救災機制,通過引水灌溉、送水上門等一系列應急舉措,極大緩解旱情給村民帶來的生活困難,保障農作物生產。

近兩個月來,宜都市煙草專賣局深入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共組織黨員隊伍送水227車次,解決了毛湖淌村558戶村民飲水、153畝糧食作物灌溉難題,為村民挽回經濟損失150余萬元,贏得群眾點贊。(黃滔)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