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宣恩: 為年輕干部系好“廉潔扣”

2022年09月26日14:26 |
小字號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我們新任職的黨員干部要以此‘插秧精神’書寫好自己的新篇章,算好人生七筆賬,做到靜思、慎獨、慎行,牢記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沙道溝鎮開展干部任期集體廉政談話,為新錄用公務員及機關崗位調整的干部“敲警鐘”“戴緊箍”。

近年來,隨著干部隊伍的更新迭代,一批批年輕人進入公務員隊伍,更有許多年輕干部走上領導崗位。為強化廉政教育針對性與精准性,宣恩縣紀委監委將加強年青干部教育管理監督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堅持早教育、勤提醒、常監督,從開展廉政教育、強化監督管理、激勵擔當作為等方面入手,綜合運用培訓學習、案例警示、提醒談話、廉政家訪等多種形式,打好年青干部廉政教育“組合拳”,扣好全縣年輕干部成長“廉潔扣”。

“通過參加黨紀法規知識競賽,讓我對工作生活中的可為與不可為有了更為清晰的認知,更加繃緊了思想弦。”該縣紀委監委以“宣教月”活動為契機,持續深入開展“青年學清廉·青年守清廉”系列活動,組織年輕干部參與談心談話、黨紀法規知識競賽、開展“以案五說”專題討論、撰寫心得體會等,引導年輕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同時,該縣不斷強化對年輕干部的跟蹤監督,建立年輕干部思想動態監管監測體系,定期分析思想狀況、評估風險隱患。並將年輕干部教育管理作為黨風廉政建設重要內容,結合清廉機關、清廉家庭建設,通過廉政談話督促單位“一把手”和領導干部履行好“一崗雙責”,以查處的年輕干部違紀違法案件作為典型,督促管理單位認真排查風險,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年輕干部精准化日常監督機制,用好談心談話、提醒約談等手段,對年輕干部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抓早抓小、及時糾偏,防止小毛病演變成大問題。

“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我們將進一步在健全監督管理和激勵保護機制上下功夫,激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推動年輕干部清廉有為。”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劉琳 周英芳)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