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光耀沂蒙·臨沂智造”招商推介會在漢舉行

2022年09月26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光耀沂蒙·臨沂智造”武漢招商推介會簽約儀式。臨沂市委宣傳部供圖

“光耀沂蒙·臨沂智造”武漢招商推介會簽約儀式。臨沂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武漢9月26日電 9月26日,“光耀沂蒙·臨沂智造”武漢招商推介會舉行,宣傳推介臨沂沂河新區和“沂蒙光谷”,六個招商項目現場簽約。

臨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是山東省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市。沂河新區是山東4個省級新區之一,是臨沂市對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戰略橋頭堡、魯南跨越發展示范引領區、產城深度融合綜合試驗區,是臨沂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沂河新區內鐵高速、國省干線縱橫交錯,坐擁兩河、近海臨港,機場輻射聯通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等國內外重點城市50余個,海陸空鐵聯動,物流成本低於全國30%以上。

沂河新區聚力發展智能制造、醫藥健康、新興產業等主導產業,四上企業達900余家。目前正依托行業龍頭——奔騰激光建設“沂蒙光谷”,引進武漢華工激光、北京泓川科技、深圳沃思互聯等激光企業11家,總投資17.5億元,初步建立起集激光器、激光加工設備、床身、振鏡器於一體的產業鏈條。

在政策方面,市區分別制定《支持激光產業發展若干政策》《激光產業扶持辦法》,初期設立5000萬元引導基金,靶向扶持企業做大、做優、做強。在人才服務方面,對領軍人才和團隊最高給予1億元資助﹔對新入選的國家級、省級領軍人才,最高給予500萬元支持﹔對擇業期內創業就業的博士、碩士和“雙一流”畢業生,每月給予相應津貼。在企業服務方面,實行“全周期服務”“要素跟著項目走”“一網通辦”,極簡審批、極速辦理、極優服務。

推介會期間還舉辦了“沂蒙光谷”發展懇談會,邀請全國激光行業的頂尖專家學者、企業家,為臨沂激光產業發展出謀劃策、指點迷津。(周恬、張慶龍)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