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張灣區:“青廉行”讓青年干部更清廉

2022年09月27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繪本上描繪的一幅幅畫卷,展現著我們黨一路走來的紅色歷程,閱讀著手裡的廉政圖書,聽著講解員娓娓道來的清廉故事,我仿佛踏上了革命先輩們曾經走過的道路。”

金桂飄香,秋風送爽。9月23日,湖北省張灣區組織全區近年來調整任職和近兩年新入職的75名年輕干部開展“青廉行”活動,以年輕干部廉政教育監督管理為重點,量身定制“青廉套餐”,為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注入“廉動力”。

長征紅色課堂、鄉愁小棧、清廉驛站、紅色繪本館……從區委統戰部廉政教育基地到黃龍政治生活館,再到紅衛街道石橋村紅色教育基地,追尋紅色廉政印記的腳步愈走愈遠,干部們心中繪就的清廉圖景也越來越清晰。

“學廉、倡廉、踐廉,我們以紅傳廉,結合新興5D立體投影技術,創新打造‘紅色文化+廉潔元素’情景展示模式,讓大家能夠更好地了解紅廉文化。”在清廉機關建設教育基地,跟隨解說員的腳步,全體干部認真參觀文化長廊,不斷汲取著艱苦奮斗、崇廉拒腐的精神力量。

圍觀廉政教育基地,堅定干部們的初心使命,爭做有為青年﹔觀看警示教育片,提醒干部們鑄牢思想防線,守住廉潔底線。

“看著教育片中一個個和我年齡相仿的90后、85后干部,因錯把貪圖享樂當人生目標,錯把‘仕途’當‘錢途’,年紀輕輕就走上了違紀違法道路,一步步滑向墮落的深淵,既痛心又惋惜,更多的是深受警醒。”在觀看完年輕干部警示教育片《隕落的青春》后,區紀委監委黨風室干部董楠深有感觸。

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相結合,讓所有年輕干部全面接種“廉潔疫苗”,教育年輕干部時刻保持頭腦清醒、警鐘長鳴、廉弦常繃。

“廉潔自律是干部成長的‘壓艙石’,我們一定要習慣在‘放大鏡’下用權,在‘探照燈’下工作和生活,在新的崗位、新的起點上始終保持清醒,劃出紅線,標出底線。”在參會代表發言完畢后,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盧雲東對全體干部進行廉政談話,通過談體會、擺案例、講經驗,引導年輕干部扣好“第一顆扣子”。

活動中,參會人員還就廉政知識掌握情況進行了紀法測試,並簽訂《廉潔承諾書》,自覺做到時刻自重自省,嚴守紀法規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讓青年干部更“清廉”。(岳媛)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