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高關水庫管理局:把溫暖送到群眾心坎裡

2022年09月28日08:52 |
小字號

腳步丈量灌區,汗水滴在工地。在服務灌區、供水區和除險加固參建各方中,堅持“共同締造”理念,把實事辦到急需處,把憂愁解在點子上,把溫暖送到心坎裡,這是湖北省高關水庫管理局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的真實寫照。

“以前遇到旱情,就要到處找水。現在高關水庫閘門一開,用不了兩天,水就流到了田間地頭,隨便什麼時候都可以灌溉。今后種田,我們再也不會為水發愁了。”抗旱保收時節,應城市陳河鎮種田大戶李先生望著一股清水流進自家干涸裂縫田疇時感激地說。

8月以來,在罕見的旱情面前,高關水庫管理局30名黨員干部下沉抗旱一線,深入田間地頭,摸清旱情情況,晝夜巡渠查險,主動對接鄉鎮,共商用水方案,加大放水流量,化解用水矛盾,而且解決了高關灌區末端陳河鎮20年無法正常用上高關水的這一老大難問題,讓渠尾重現“幸福水”。灌溉歷時22天,累計輸水3228.7萬立方米,灌溉農田32.3萬畝,及時充分地保障了渠道沿線及最末端灌溉用水。

在高關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項目現場,參建方大禹公司項目經理王經理回憶說,大到規劃設計和優化設計方案,小到項目現場施工人員是否按照規定佩戴好安全帽,該局黨委每到工區工地,就與工人交流,詢問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情況。

針對企業職工對改革的顧慮,該局深入劃轉企業走訪調研,聯系長江投資集團負責人到局與職工代表面對面交流,贏得了劃轉企業干部職工的信任,確保企業正常運轉。

“多年來,高關局一直關心、關注社區工作,對社區民生改善、疫情防控、支部建設、積分制管理傾注了心血。”宋河鎮映月路社區居委會支部書記劉世枝說。今年8月份,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中,該局主要領導帶隊深入社區,同社區黨員和居民代表座談,面對面聽取意見建議,主動給該社區黨員干部講黨課,還走進街巷裡弄,實地了解有關居民出行、路燈、小區管理等方面情況,為社區辦實事。

把下基層作為改進作風的切入點,局屬各黨支部主動落實“雙報到雙報告”要求,先后完成了走訪三道河村、高關村、團林村、灌區周邊村、映月路社區等地,開展了“金秋助學”和結對幫扶活動,進一步讓基層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許盈 徐智容)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