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鄂州:明察暗訪糾“四風” 營造風清氣正節日氛圍

2022年09月28日09:09 |
小字號

“請拿出你們單位近一個月的財務賬。”“蓮花山那裡有一輛公車,我們過去查看一下。”……

國慶節前夕,湖北省鄂州市紀委監委對全市范圍內酒店飯店會所、內部接待場所、旅游景點、窗口單位4類重點場所組織開展明察暗訪。在分析研判當地“四風”問題新動向、新變化的基礎上,列出監督檢查清單,著重檢查公車私用、違規公款吃喝、旅游、工作作風不實等“四風”問題,成立5個監督檢查組,高質量開展監督檢查,釋放對節日期間違紀問題快抓重處、絕不姑息的強烈信號。

“我們是市紀委監委檢查組,請把你們的商業預付卡購買台賬和發票憑單給我們看看。”走進長城花園V酒店,暗訪組直奔主題。經過近20分鐘的仔細檢查,並未發現有企事業單位或機關購買預付卡情況。

違規公款吃喝問題,是明察暗訪的重點。節前,監督檢查組深入室內農家樂、民宿、酒店進行突擊檢查,重點檢查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等是否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躲進內部場所公款吃喝、公務活動餐飲浪費等問題。

“有的公車可能會拔出GPS試圖脫管,或者以公務之名進入景區游覽。”在四峰山風景區,檢查組對景區內車輛一一核對,暫未發現公車進入景區問題。對無法通過號牌確定的可疑車輛,檢查組登記拍照以待進一步核查。

據悉,中秋、國慶雙節期間,鄂州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成立18個檢查組,開展監督檢查55次,檢查地方和單位144個,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27個。共查處“四風”問題8個,處理11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0人。印發4期專題通報,對14起典型問題公開通報曝光。

每逢節日必“肅紀”,馳而不息糾“四風”。自八項規定出台以來,每到節假日,鄂州市紀委監委都會通過明察暗訪、專項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提升監督質效,營造了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要把弘揚新風正氣擺在突出位置,始終保持糾‘四風’的高氣壓、強氣場,糾樹並舉、破立並進, 以正風肅紀反腐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鄂州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鄂紀軒)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