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山:巡察培訓搬上“微黨課”講台

2022年09月28日14:50 |
小字號

“按照相關要求,今天由我為同志們講黨課,我的體會是,這既是一堂黨課報告、也是一次學習交流、更是一次談心談話……”這是近日湖北省竹山縣委巡察辦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中“微黨課”上的一幕。

開年以來,竹山縣委巡察機構堅持“黨建+巡察”深度融合,嚴格落實兩學一做“規定動作”,創新“自選動作”,結合巡察工作實際,將巡察培訓融入“微黨課”學習中,確保全體黨員干部學出成效、干在實處。

在微黨課學習過程中,縣委巡察辦注重把黨建知識和巡察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堅持巡察機構領導帶頭講黨課、臨時黨支部書記帶頭講微黨課為載體,在深入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的同時,融入與巡察相關的知識,讓全體黨員干部在學習中總結經驗,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學習與實踐相結合。

“堅持學以致用,融會貫通,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政治巡察工作的本領。”該縣廣大巡察干部紛紛表示,學好是基礎,干好才是關鍵。把講微黨課與政治巡察工作結合起來,以巡察工作的扎實開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進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該縣委巡察機構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開展“黨史+巡察”微黨課學習,並鼓勵普通黨員主動講黨課,變“領導帶頭講”為“大家都來講”﹔同時,還將通過組織觀看黨課視頻、開展討論交流、參觀紅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動,不斷豐富微黨課學習形式,讓巡察干部在學習進一步掌握黨的相關知識,深化政治巡察,把為竹山建設“新能源發展示范縣”保駕護航。(呂道坤、黃治保)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