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武穴:念好“全字訣” 煉就“鐵肩膀”

2022年10月11日15: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在‘五個一線’選拔重用干部上,對市委組織部門到一線查看工作現場、聽取干群反映,全方位了解干部的表現和實績,提升干部考察識別精准度的務實作風,我們感到十分滿意。”10月10日,湖北省武穴市田家鎮“兩型”社會建設循環經濟試驗區項目工地上,正在現場協調推進項目建設的該市干部如是說。

這是武穴市委組織部聚焦建設“好正實優”縣市,緊盯“沖刺全國百強縣市”的目標,突出選賢任能,在思想破冰上持續用力,著力鍛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的過硬舉措。

武穴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董曉燕表示,要以高質量組織工作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為武穴沖刺全國百強縣市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全天候“學”,錘煉專業思維。將學習作為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立業之基,引導干部在干中學、在學中干,依托“學習強國”“共產黨員網”等學習平台開展線上自學。針對35歲以下年輕干部,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創新推進“青藍結對·導師幫帶”計劃,扎實開展年輕干部能力提升班活動,每月定期開展培訓學習,確保學有所得、提神補能。

全方位“講”,涵養專業素養。定期舉辦“干部大講堂”,為干部“加油充電”,每次安排2名干部講具體業務,分管部領導現場點評,隨機抽查3名干部,檢驗知識點掌握情況,倒逼干部在講中鍛煉、聽中收獲、考中受益。每月召開支部主題黨日活動、黨小組會議,對重要會議精神深入研學,通過人人講體會、找差距、談打算,促使每一位組工干部胸懷大局、登高望遠,對標對表、篤行實干。

全領域“練”,磨礪專業本領。“軟肩膀挑不起硬擔子”。為此,動員全體組工干部結合往年工作要點和上級最新精神,參與組織工作要點起草,在重點謀劃本股室業務目標任務的基礎上,對其他股室業務提出可行性建議,打破了股室壁壘,實現了互通互融,達到了互促互進的目的。同時,把調查研究作為提升專業水平的“磨刀石”,通過開展換屆后領導班子運行情況調研、村級組織換屆“回頭看”工作調研、人才大走訪大調研、公務員平時考核調研等系列活動,引導組工干部深入基層一線把脈問診、對症下藥,不斷強化專業素養,煉就“鐵肩膀”,提高本領能力,提升工作質效。

全過程“考”,鍛造專業精神。以公務員平時考核為抓手,通過一周一計劃、一月一小結、一季一評議,考准考實干部平時表現。建立正面清單,將文章發表、上級表彰、參與重大活動等情形,作為考核評議的重要參考依據,激勵每個組工干部主動作為、勇挑重擔。設立“月度實干之星”“季度實干之星”“年度模范實干之星”,對表現優異的干部張榜公示,營造了比學趕超、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今年以來,部機關先后提拔重用表現突出的干部6人,晉升職級7人,干部隊伍活力進一步激發。(高鑫、劉君、郭震)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