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加強陣地建設 廉政教育接地氣聚人氣

2022年10月11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都是身邊的人、身邊的事,這樣的警示教育震撼力很強,我將切實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杜絕‘看客’心態,自覺增強紀律規矩意識,守住廉潔從政的底線。”日前,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紀委監委在位於張灣街道紅星社區居委會3樓的區警示教育基地舉辦典型案例展,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特種設備安全監察股負責人龔迎輝在觀看展覽后表示。

據了解,襄州區紀委監委堅持一案一總結、一案一警示,將案例資源轉化為警示教育資源,於2013年創建了區警示教育基地,今年在對展廳進行更新升級后於近日組織全區各單位學習。展廳內共分“工作亮點”“典型案例”“黨紀法規”“高牆內外”“廉政書畫”“清廉建設”6大板塊,其中的“典型案例”板塊最為震撼人心。展板以“案例還原+漫畫說紀+處分依據”的形式展示了2021年以來查辦的62起典型案例,分為大案要案、違反“六大紀律”、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酒醉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群眾身邊“微腐敗”等7大類進行展出。

作為該區宣教月的重要活動之一,全區各地各單位將有序組織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輪流參觀。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區紀委監委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頭雁效應”,通過組織召開警示教育大會、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等形式,推動黨員干部職工學到要處、悟到深處。結合實際,深入查找本地本單位在制度建設、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出台措施、限期整改。

自宣教月活動開展以來,襄州區紀委監委堅持分級分類、拓展載體,深入開展黨員干部警示教育。聚焦“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組織召開全區黨政領導干部集中警示教育大會,區委主要領導帶頭講廉政黨課,警示“關鍵少數”﹔拍攝制作警示教育片、編印警示錄、組織參觀警示教育基地。同時還通過組織旁聽庭審、現場宣布處分決定、制作廉政微電影、開辟“一案一教育”專欄等多種形式,讓身邊的教訓變成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心中的鏡鑒。

自宣教月以來,該區各地各單位、村(社區)累計組織開展各類警示教育活動120余場次、覆蓋黨員干部、公職人員10000余人次,大力營造了崇廉尚潔、遵紀守法的濃厚氛圍。

下一步,該區將進一步創新警示教育形式,根據“行業相近、層級接近、崗位相似”的原則,分層分類組織黨員干部開展警示教育,幫助案發單位和黨員干部以案為鑒、汲取教訓,達到查處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縱深推進清廉襄州建設。(蔣海艷 艾冰茹)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