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自信務實展現大黨風范(現場評論)

鄭海鷗
2022年10月17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是否存在外資撤資的問題、真實的新疆是怎樣的……面對這些話題,在16日舉行的黨的二十大首場“黨代表通道”採訪活動中,黨代表們給出了擲地有聲的回答:“我們已經提前4個月完成了外資到賬的全年目標任務”“新疆各族群眾平等地享有安全、穩定、發展和進步的幸福生活”……代表們講身邊故事、談細節變化,娓娓道來、務實誠懇,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黨代表通道”,既是了解大會的一個重要窗口,也是連接黨心民意的重要橋梁。黨的二十大首場“黨代表通道”採訪活動上,15位代表面對面與國內外媒體互動交流,朴實的話語、感人的故事,傳遞出自信心態、開放姿態、奮斗狀態。通過“黨代表通道”,人們感受到黨的代表大會越來越開放、透明,更看到了一個百年大黨的自信、成熟。

  自信,源於實干﹔成熟,彰顯擔當。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生態文明、教育強國、人民健康……一位位黨代表感受到的身邊變化,從一個個側面展現著新時代的偉大成就。巨變從何而來?扎根牧區40多年的廷·巴特爾代表,帶領嘎查改變了一窮二白的牧區面貌,讓牧民們過上了更好的生活﹔朱有勇代表矢志創新,“讓農民人人都有技能,家家都能有收成”……十年來,中國共產黨人與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廣大人民群眾的美好心願一步步由夢想變成現實。

  百年恰是風華正茂。“黨代表通道”上,老黨員詮釋著堅持不懈的奮斗精神,年輕黨員展現著朝氣蓬勃的青春風採,構成了一幅接續奮斗的動人圖景。年近八旬的林佔熺代表說:“我將以黨的二十大為新起點,再接再厲,繼續奮斗。”90后於若飛代表說:“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我們會用實際行動踐行這一青春誓言。”可以說,“黨代表通道”不僅聯通了會內與會外,更連接著過去與未來:在新起點上,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就一定能開創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偉業。

  (作者為本報政治文化部記者)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7日 12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