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實現5種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

2022年11月04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不需要郵寄報銷單據,也不用再等待報銷費用打款。為更好地滿足群眾異地就醫需求,今年以來,湖北省全力推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10月底,該省所有市州開通了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等5種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

據悉,以往門診慢特病患者跨省就醫時,需參保人先行墊付,再攜相關紙質票據到參保地經辦服務窗口申請報銷。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服務上線后,湖北省已認定門診慢特病資格的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后,可在外省開通門診慢特病跨省結算資格的定點醫療機構直接結算。外省已認定門診慢特病資格的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后,可在湖北省開通門診慢特病跨省結算資格的定點醫療機構直接結算。   

參保人可下載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選擇“異地備案”欄目,查詢全國各省門診慢特病跨省結算定點醫療機構名單、各統籌地區公布的門慢特結算告知書、全國各地醫保經辦機構咨詢電話,以及查看本人是否具有門慢特資格,還可以辦理異地就醫備案。

參保人跨省結算時,執行就醫地的醫保報銷目錄,參保地的報銷政策。按照國家醫保局試點要求,目前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等5種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可跨省直接結算。(黃姍)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