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宣恩紀委監委:一線遍訪聽民聲解民難

2022年11月07日16:36 |
小字號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現在水管已經全部鋪設到位,生產用水更加有保障了……”近日,湖北省宣恩縣李家河鎮二虎寨村紹榮家庭農場負責人面對前來回訪的鎮紀委干部說。

此前,紹榮家庭農場因長期沒有降水導致生產用水緊缺。該鎮紀委在二虎寨村下沉遍訪過程中得知該情況后,督促相關職能部門落實主體責任,做好服務保障有關工作。隨后,水利部門通過修復水泵實現抽水和增加管道鋪設的方式,解決了農場生產用水難題。

據悉,為把群眾問題化解在一線,困難解決在一線,宣恩縣紀委監委圍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鄉村振興、營商環境等領域,以聽民聲、解民憂、暖民心為出發點,組織紀檢監察干部主動深入基層,開展巡回下沉遍訪活動,零距離接觸收集群眾訴求,面對面查看督促責任落實,推動相關職能部門及時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同時,對下沉遍訪活動中收集到的問題線索,該縣紀委監委信訪部門嚴格按照“分類負責、分工處理”原則,建立問題清單和銷號台賬,並通過帶案下訪、案后回訪等方式,對相關職能部門責任落實跟進監督、精准監督,確保群眾反饋有關問題和困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已通過下沉遍訪接待群眾19988人次,解決問題化解矛盾1115個,政策咨詢818次。

“下一步,我們將建立走訪聯系群眾長效機制,持續深化下沉遍訪活動,為民辦實事、辦好事,為‘清廉宣恩’建設夯實基礎。”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徐蘭珍、梁國熠)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