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蔡甸沉湖濕地迎來鳥類新紀錄“大紅鸛”

2022年11月07日16: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大紅鸛是火烈鳥的一種,在我國屬於迷鳥,非常罕見。近年來,隨著生態環境的不斷改善,武漢市蔡甸區沉湖濕地迎來鳥類新紀錄—“大紅鸛”。

2021年11月3日,武漢市蔡甸區沉湖濕地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智慧濕地系統的實時監測視頻中發現了一隻奇怪的鳥,經過仔細辨認,確認是沉湖濕地的鳥類新紀錄-大紅鸛。此消息一出,立即引來眾多觀鳥和攝影愛好者來此觀鳥、拍照打卡。

大紅鸛的標准照。魏斌攝

大紅鸛的標准照。魏斌攝

之后這隻大紅鸛多次被觀察和記錄到,工作人員也給它起了一個溫馨的名字:“小紅”。”小紅“在沉湖濕地度過了一個完整的越冬季,直至今年3月最后一次看到它。和其他來此越冬的冬候鳥一樣,“小紅”度過冬季后,也飛走了。

大紅鸛的飛版照。魏斌攝

大紅鸛的飛版照。魏斌攝

經過近半年的觀察,保護區的工作人員都認識了“小紅”。春去秋來,又是一個候鳥遷徙季。沉湖濕地自然保護區又迎來了一大批老朋友。“小紅”今年還會來嗎? 今年於10月10日這天,沉湖濕地洪北管護站站長張海濤在日常巡護途中,與“小紅”再次不期而遇,雖然沒帶望遠鏡,他一眼就認出了這位“老朋友”。

據悉,“小紅”經常活動的區域位於屬於洪北管護站巡護范圍。巡護站加大該區域巡護力度,每次巡護員發現附近有人釣魚、用無人機拍攝等可能影響它的活動,都會及時勸離和制止,確保“小紅”在這裡有一個環境安全、食物充足的棲息環境。(胡蔡軒)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