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干事創業氣場持續升騰

——湖北省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4日07:3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思想是前進的動力。

11月9日,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湖北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要求入腦入心全面學習,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真抓實干全面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付諸行動、見諸成效。

連日來,荊楚大地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廣大黨員干部在學習培訓、集中宣講、新聞宣傳等活動中,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激發奮進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荊楚篇章貢獻力量。

宣講,向發展第一線延伸

11月12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走進黃石,當地黨員干部充滿期待。

報告廳內,黃石市“四大家”領導、各縣(市、區)主要負責人、市直單位和部分企業代表等86家單位120余人早早趕到會場。

“作為近代中國民族工業的搖籃,黃石是長江中游重要工業基地、華中地區先進制造業基地、武漢都市圈核心城市。如何把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推動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安排結合起來,堅持工業強市,打造產業高地,努力在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走在前列?”與會人員充滿期待。

“高舉偉大旗幟,堅定中國道路,開啟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遠征。”“著眼民族復興,搶抓戰略機遇,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發展路徑。”“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戰勝一切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挑戰。”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經信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海軍全面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劃出七個重點,又結合工作實際,對黃石產業發展提出建議:“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壯大,加快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高端大氣上檔次的產業,支撐黃石建設武漢都市圈核心城市、長江中游城市群區域性中心城市。”

思想上共識、交流中共鳴,大家的思路逐漸打開。

“加快打造主力產業集群,為躍升城市能級提供支撐﹔支持企業專精特新發展,為擴大城市影響培育品牌﹔鼓勵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為改善城市形象作出貢獻﹔推動數字經濟融合發展,為增強城市活力注入動能﹔強化武鄂黃黃產業協同,為彰顯城市地位塑造優勢……”會場的氣氛,逐漸走向高潮。

連日來,像這樣的宣講報告會在我省多地陸續上演,省委宣講團馬不停蹄——

11月7日,首場報告會在武漢市舉行﹔11月9日,走進武漢鐵路橋梁職業學院﹔11月10日,走進省委辦公廳、省住建廳、湖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11月11日以來,先后走進團省委、省生態環境廳、省教育廳、鄂州市、中技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進機關、進企業、進高校。每一場宣講,都推動著黨的二十大精神直抵發展第一線、改革最前沿。

重任,在學思踐悟中扛起

“經歷‘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期,也將參與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個體生命的黃金時期與民族復興的偉大時代幸運交匯、同頻共振,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這是省人社廳職工養老保險處青年黨員王宇寫下的學習筆記。

通過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王宇感受到,推動共同富裕進入歷史新階段,社會保障的再分配功能和為人民生活托底的作用將更加凸顯,對社保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征程上,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在群眾工作中厚植宗旨意識,在改革創新中提升能力本領,盡心、盡責、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王宇的學習筆記,引起省人社廳團委的關注。日前,省人社廳開展“學習二十大 人社青年說”活動,將青年黨員們的學習體會搜集匯總轉發,激發全系統黨員干部的學習熱情,提升學習效能。

“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到‘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到‘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字裡行間洋溢的是中國共產黨滿滿的為民初心和民生情懷。”該廳農民工工作處青年黨員吳璨說,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實處,立足崗位職責,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農民工急難愁盼。

在品讀“高頻詞”中感悟初心使命,在歷史“瞭望塔”上明確前進方向,在人生“坐標軸”上堅定價值追求。年輕干部們的集體心得,成為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的共同心聲。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宜昌市夷陵區鄉村振興局局長袁小虎反復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一條打造“鄂西版富春山居圖”的工作思路逐漸清晰。

“以共同締造理念打造鄉村振興樣板,以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以產業、科技、品牌三大優勢構建現代農業產業格局……”袁小虎說,重任在肩,時不我待。

新征程波瀾壯闊,新藍圖催人奮進。連日來,在我省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中,還有千千萬萬個“王宇、吳璨、袁小虎”,不斷在學思踐悟中踐行初心使命、強化責任擔當、找准奮斗方向,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匯聚起磅礡力量。

從機關到基層,從青年到頭雁,荊楚大地干事創業的氣場持續升騰。(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鄧偉)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