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火車站停止查驗核酸証明 客流穩中有升

2022年12月08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漢口火車站客流量增長明顯。宋萍攝
漢口火車站客流量增長明顯。宋萍攝

人民網武漢12月8日電 (張雋、肖璐欣)7日,中國鐵路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協調機制防控政策要求發布通知,自即日起,購票、乘車及進出站,停止查驗48小時核酸証明和健康碼。目前,武漢各大火車整體客流穩中有升,漢口站12月7日客流約為上周日均客流的三倍。

8日,記者在武漢站看到,該站地面進站通道全部開放,乘客隻需刷身份証或刷臉即可進站乘車。“購買返鄉火車票的時候,12306App上還有提示,說需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昨天最新政策出來后,我發現12306上的彈窗也取消了,今天進站隻需要刷身份証,便捷的乘車感又回來了。”離校返鄉的陳同學說。

據介紹,為確保旅客順利乘車 ,武漢各大火車站從安檢、售票、服務工作入手,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學生離校返鄉客流運輸安全平穩。

鐵路部門提醒,出行時需要做好個人防護,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如遇身體不適可及時向鐵路工作人員尋求幫助。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